毕节28生活网   切换城市   |   您好,欢迎来到毕节28生活网!
今天是:

欠钱不还的,现在你连高速都上不了了!看你怎么回家!

浏览次数:172951 次
继乘坐飞机、火车、住宿和高消费受限后,现在“老赖”名下的车出行也将受到限制,进出高速路收费站将被暂扣。近日,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市高速执法一支队在G75、G65巴南收费站、G85九龙坡收费站、G93沙坪坝收费站率先进行“老赖”清理行动。日后,该行动还将逐渐覆盖全市高速路收费站,“老赖”们的车辆只要行驶上了高速,就将被现场扣留,由高速执法移交法院处理。

欠钱不还的,现在你连高速都上不了了!看你怎么回家! - 毕节生活资讯 - 毕节28生活网 bijie.28life.com
      
       “老赖”名下车辆在收费站现形

  昨天下午3点过,一辆银白色起亚轿车缓缓驶入G85九龙坡收费站。在缴费成功后,这辆起亚车正准备上路,收费站入口处的监控点响起警报。起亚车的正面相片和车牌出现在收费站监控系统的电脑屏幕上,高速执法队员和法院法警迅速冲出监控室,指挥拦截下该辆起亚轿车。原来这辆车是一个“老赖”名下的财产。
  随后,车上三名男子走下来提供了身份证件。但经过法院工作人员比对后,发现三人的姓名均与车主信息不符。在得知该辆起亚是“老赖”名下座驾时,驾驶员直呼冤枉:“这辆车是生意上的朋友李某抵押给我的,我不是‘老赖’,我是债权人!”
接着,驾驶员当着法院工作人员的面拨通朋友电话,证实了他的话。这辆车是李某抵押给他的,而李某就是失信的被执行人,也就是“老赖”。尽管如此,由于该车属于“老赖”名下的财产,已经被法院工作人员暂扣处理。

欠钱不还的,现在你连高速都上不了了!看你怎么回家! - 毕节生活资讯 - 毕节28生活网 bijie.28life.com
 
       市内高速路收费站建拦截系统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根据此前高速执法部门与法院系统达成的联动协议,在高速路收费站附近,已经设立了卡口系统,一旦“老赖”名下车辆通过收费站,监控摄像机就会自动拍照并比对系统内的车牌号,发现吻合收费系统就会报警。
  在这份卡口系统中,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不乏玛莎拉蒂、林肯等豪华车型。“只要进入这个系统,他就无法通行高速路。一旦发现,将会被现场查扣。”法院工作人员说道。

欠钱不还的,现在你连高速都上不了了!看你怎么回家! - 毕节生活资讯 - 毕节28生活网 bijie.28life.com

        未来水陆空阻止老赖出行

  据介绍,一旦被认定为“老赖”,在政府采购、招标投标、行政审批、政府扶持、融资信贷、市场准入、资质认定等方面,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。“老赖”还被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,包括禁止乘坐飞机、火车软卧;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,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、董事、监事、高级管理人员等。
  不过,执行兑现结案后,虽然履行了法律义务,法院次日就会将其从“失信被执行人名单”中删除,但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,他们却依然会留下信用“污点”。据介绍,如果是企业行为,这一污点将永久存在,如果是个人,结案5年后方可消除。
(眼下也到年底了,大家都想过个好年,想坐车开车回家过年的,把钱还了吧!)
 
 
 
免责声明:本站生活资讯相关信息来自网络或网友提供,目的主要是传播更多信息,如果您认为本站的某些信息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即时妥善处理,谢谢合作!